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关注教师成长,共促和谐教育 ——深圳大学张兆芹教授为学府小学全体教师做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8-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文:瞿明华

   830日上午,学府一小、学府二小全体老师共聚三楼综合电教室,聆听深圳大学张兆芹教授题为《国际视域下新时代教师学习观重构》的培训。

                              

   张教授提到:我们正处在一个无处不联结的互联网时代,它赋予了学生、教师、教学、课程等教育元素新的内涵。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需要重构学习观,始终把“学习”放在时代发展与未来需求的背景中来思考,并不断重塑自我,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张教授首先向老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教学改革的取向:价值取向的人本化和能力化;教学模式的自主建构化;深度学习常态化;学习时空灵活化;学习理念行为化,教学评价标准化与表现化共生,并给老师做了深度的诠释。

   张教授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对比了国内外教育教学不同,学习方式的变化,学习空间的调整以及课堂教学的重构。

   最后,张教授还向教师们推荐了几本教师学习的好书《人是如何学习的》《学习的本质》等,希望教师广泛阅读,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相信在学府一小、学府二小全体教师在张兆芹教授的引领下,一定会遵循时代发展的规律,了解互联网时代的学习特点,对教与学进行重新思考和建构,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