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一片飞花减却春,风飘万点迎诗人 ——记学府小学五年级陈诗歌的讲座会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谷雨初晴后,粉拖香透,雅称陈诗歌——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冰心儿童文学获得者,华语儿童文学奖获得者,走进了学府校园,引领五年级的孩子走进了奇妙的童话奇境。

他机智幽默,妙语横生,亲切自然地将自己的写作读书事例呈现在孩子们眼前,让孩子们如沐春见,耳目一新,才思飞扬,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非同凡响地讲座效果:孩子们明白了,生活要体验,读书要积累,素材在身边,想象有联系地语文学习运用方法,而且理论联系实际,有兴趣,好操作,有收获。

如:讲座完后,有一位学生就已写出了自己心中的诗——《所谓的信任》——鱼儿那么信任水,水却把鱼煮了;花儿那么信任雨,雨却把花瓣打掉了;树叶那么信任风,风却把树叶吹落了;我那么信任你,你却把我伤害了;朋友们,你们的信任,究竟从何而来?

孩子的一首小诗的应运而生,足以看出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讲座盛宴。

几番热烈的掌声后,我们在学府校园内,依依惜别:把笔言诗,遐想欢如旧,花知否,师友共勉,长忆同携手!

 

文: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