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府一小举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文:瞿明华

   2018416日,在这微凉的春天里,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一小在三楼电教室举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题讲座。特邀专家有:全国发展与创新课题组组长龚浩康教授和市兼职教育督导、课题专家、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家黄仲强校长。讲座由教科室主任陈守珍主持,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首先,教科室主任陈守珍就贯彻落实南山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精神作了发言,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教育南山,并就我校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接着,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家黄仲强校长做了《打造课程高地》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黄校长先从理论方面介绍了综合实践课程的五大特点:综合性、实践性,自主性、生存性和开放性及其课程的价值取向,以及学校综合实践课程开发的以学生为本、以活动为中心理念。然后与我校老师分享了他们学校我的生活我做主的案例。整个讲座图文并茂,视频与理论并存,老师们受益良多。
  
会议最后,教导主任尹喜祥就近期的工作做了部署,强调重点做好研究性课题的申报工作,围绕以学生为本的观念,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