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箫音和鸣 典雅启动 ——学府一小举行“张开军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 瞿明华名教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优秀教师专业成长,2018411日下午,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张开军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瞿明华名教师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南山二外集团学府一小三楼电教室举行。会议由德育主任张昭主持,出席挂牌仪式的有南山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龚振,学府一小校长郭卡,学府一小书记张开军,瞿明华老师、张开军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全体成员及瞿明华名教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部长周江华携陈少科主任、尹喜祥主任、陈守珍主任、桂英主任、大队辅导员彭路丰等学府一小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挂牌学校郭卡校长致辞,对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对工作室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对“张开军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瞿明华名教师工作室"在行政、财力、物力上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两个工作室在两位主持人的引领下为南山教育添砖加瓦;接着张开军书记介绍了他教育科研工作室19位成员,瞿明华老师介绍了21位名教师工作室成员,两位工作室主持人阐述了工作室的目标愿景,张开军书记、瞿老师讲话中均为教育局的领导和专家搭建平台的远见卓识、自已学校领导的鼎力支持、优秀的团队成员们点赞。他们相信名师工作室将会是一个载体、一个平台、一个熔炉、更是一个家园。两位工作室的主持人将秉承“静心学习、潜心研究、耐心育人、开心分享”的宗旨,力争在三年内培养出一批新的区级名师、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将发挥引领、辐射、示范的作用,成就团队品质的卓越化。

  随后的工作室成员进行了节目展演,首先工作室成员集体朗诵了《南山教师宣言》,表达了感受到的责任感,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履行职责,精诚团结,在主持人的引领和带动下,努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张开军书记和陈雁老师和演的音诗画《春江花月夜》箫音动听,朗诵感人肺腑;瞿明华、蓝文苑、杨海鹏、张瑞、陆苑宜老师表演了排箫合奏《友谊地久天长》,由张开军、马俊、龚振、等9位老师展演的洞箫合奏《今生情可鉴》箫音和鸣,婉转典雅,展现了名教师多才多艺的一面。

  优美的旋律中,郭卡校长给张开军书记和瞿明华老师进行了授牌,成员们合照留影。挂牌仪式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工作室老师们的新篇章在名师指引下徐徐展开,相信两个工作室的成员们在两位主持人的引领下将以名师工作室为成长平台,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让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妙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扎根于每位教师心田,为南山教育奉献智慧和力量!

 

 

IMG_7624

 

IMG_7587

 

IMG_7599

 

IMG_7618

 

IMG_7541

 

IMG_7560

 

IMG_7483

 

IMG_7502

 

IMG_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