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学府小学2017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口服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伴着“服务于社区、服务于群众,积分入学,阳光招生”的原则,特制定以下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

一、招生计划

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今年计划一年级海文招收4个班180人、海珠招收3个班135人。

二、报名条件

我校辖区内年满六周岁(20118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南山区有合法住房、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1、深圳市户籍儿童;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教育公平,坚持城市治理要求,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按照“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的要求,坚持“积分入学,阳光招生”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努力保障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严格遵守招生纪律,不招收不符合就读条件或未经验证审核的新生和插班生,杜绝不正之风。

2、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管,实行“六公示”、“六承诺”制度,按要求及时公示招生政策和就读条件、招生计划、招生范围、积分标准、咨询投诉电话;公开承诺不拒绝地段内符合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学位,不擅自变更招生条件,不擅自超计划招生,不进行选拔性招生,不设立或者变相设立重点班与非重点班,不收取任何招生费用。

3、严格按照招生文件要求做好入学资料验核和网上信息复核工作,树立诚信意识,严把材料审核关,对提供、录入虚假入学材料者,要进行批评教育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实行微笑服务和“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杜绝因工作态度引起的家长上访事件发生。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一)、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郭 

副组长:张开军、韩 

  员:周江华、王英华

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周江华

副组长:尹喜祥(海文)、蔡山山(海珠)

 员:田伟红、张雁清、姜凤惠、许红方、周永红、姚小红、李素萍、李枝方及保安

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    长:郭           

副组长:张开军   

                        员:周江华、王英华、黄庆江、王满堂、郑爱辉及保安

(二)宣传准备(41日至423日)

1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各部招生工作人员学习市区教育局招生文件。

2、开展宣传:从41日开始,全面启动招生宣传工作。在校门口宣传栏及本学区内张贴《2017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海报》、《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引》、《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须知》、招生简章及招生咨询、投诉、监督电话、接听时间等。

3、召开教师大会,向全校教师公示招生计划及政策。

4、发动辖区内居委会、楼盘发展商及物业管理处共同做好招生政策的宣传工作。

5咨询服务:422日(周六)上午930—1130

(三)家长网上申请(424日上午9-5月3下午14

(四)到学校验材料(56-7

(五)补验材料(510日下午14:30-17:00

(六)免费资格审核(511日至625日)

(七)书面通知系统信息比对有误的学生家长(525日)

(八)学籍管理员核对录取名单(621日)

(九)教导处公示录取名单:628日下午3

(十)工作组成员组织新生到校注册:71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1、在执行招生政策引发的重大突发事件(包括群体上访、冲击校园、堵塞校门交通等导致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海文:郭卡、黄庆江、周江华、王满堂、尹喜祥(海珠:张开军韩玫、王英华、刘国忠、蔡山山)立即赶赴现场,做好如下工作:迅速了解汇总核实情况,及时向局应急指挥中心汇报(郭卡或张开军);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治安防范工作(王满堂或刘国忠);做好疏散工作,劝说群众尽快离开现场,并与群众代表对话,倾听群众求诉,尽量化解矛盾并承诺答复的时间(黄庆江或韩玫)。

 2、在招生过程中引发与群众争执事件,海文:郭卡周江华、王满堂、尹喜祥(海珠:张开军、韩玫王英华、刘国忠、蔡山山)等应马上到达现场,及时了解现场,尽快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做出回复,做好善后工作。

 3、出现新闻媒体对执行招生文件的失实报道、不良言论或恶意炒作现象,黄庆江及时向局反映并与有关媒体联系,澄清事实真相。

、责任追究

在执行本方案过程中,有关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校应急工作小组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未按文件规定执行招生政策造成事件发生的;

2、事件发生后未按规定履行报告职责,或瞒报、缓报、谎报造成事态恶化的;

3、未按规定及时采取措施的;

4、在应急处理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

5、应予以追究责任的其他情形。

学府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