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学府小学2017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工作简章

信息来源:学府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府小学2017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工作简章

学府小学:书香人文校园  优质精品学校

  办学理念人人有发展,个个能成才。

  校风:友爱   和谐   乐观   进取

  教风爱生如子   教学相长

  学风:勤学   会学   乐学   博学

  育人目标:有教养、会学习、身体好、敢竞争、能合作的全面发展的人。

 

冬去春来,春风化雨润芝兰;花谢花开,学府绿苑绽奇葩。

学府小学地处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北邻深圳大学,东靠深圳湾畔,于20018月建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学校。 现有两个学部56个班,2700多名学生。历经17年的办学磨合,办学声誉快速提升,办学优势明显体现,先后被评为“国际生态学校”全国小学日常英语实验学校”、“国家级科技示范学校”、“国家级课题实验基地”、“华南地区足球训练基地”、“省语言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主题阅读教学实验基地学校”等

    请您放心地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将以优美的环境熏陶学生,以良好的师资服务学生,以优质的教育塑造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和社会。让我们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一、招生计划

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伴着服务于社区、服务于群众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今年计划一年级海文招收4个班180人、海珠招收3个班135人。

二、报名条件

我校辖区内年满六周岁(20118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南山区有合法住房、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1、深圳市户籍儿童;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三、申请程序

1.了解自己居住地在哪个小学的学区
根据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net)或学校公示栏公布的《南山

2017年小学招生学区图》,查询居住地属于哪个小学的学区。
    2
424日上午9-5月3日下午2,网上申请学位
   
登陆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jyk.nsjy.com),点击小一学位申请,凭儿童的身份证号(未办身份证的,可查看《户口本》)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打印《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

356-7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家长携带入学申请材料原件(无需复印件)及《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到申请小学验核材料。入学材料齐全的,学校将给家长出具《南山区2017小一学位申请验核材料回执》。
    4
、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学校在《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上标注原因,不给《回执》。家长补齐材料后,于510日下午到学校补验,逾期不候。
    5
、入学材料的信息,
学校初验后,511统一报公安、房产、租赁、社保、计生等部门联网审核,凡提供虚假材料且经查实者,深户学生不保证就近安排入读,非深户籍学生自行申请民办学校或回原籍就读。

    四、必须提交有效证件资料(验原件)
  
1.深圳户籍儿童

1)《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

2)全家户口本;

3购房户:儿童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1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4)父母必须于2017428日前到本市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或核对计划生育信息。

2.非深圳户籍儿童(大陆地区)

1)《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

2)全家户口本;父母在深《居住证》;

3购房户:儿童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1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4)父母持有效的《深圳市社会保障卡》

5)父母必须于2017428日前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相关计划生育信息(登记前建议先电话咨询各街道计生部门或社区工作站);

6)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除了提供以上材料外,还应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3.台湾籍儿童

1)《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提交由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和《台湾子女就读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填好后送基础教育科A801审核备案);

2)户籍呈本、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

3购房户:儿童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1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如随同父母或委托监护人居住在工作单位所提供的员工宿舍的,除须提交单位员工宿舍的房产证或经居住地所在街道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外,还应提供父母或委托监护人与所在单位的工作关系证明的原件。

4. 港澳籍学生

1)《南山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系统报名后自己打印);

2)儿童出生证明、香港(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深圳户籍:父母户口本、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父母双方均为非深户籍:父母本市居住证、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亲属关系公证书;

3)购房户:学生父母在本学区的有效《房产证》(或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章);尚未办理房产证的,出具《购房合同》及已缴纳的首期款收据或每月银行按揭还款对账单(2-3张即可);租房户:必须提交在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同时需提供《房屋租赁管理费》发票(201311日之后办理的《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无需提交管理费发票);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可提供由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蓝本),但不能积分;

4)父母持有效的《深圳市社会保障卡》;

5)父母必须于2017428日前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区工作站登记相关计划生育信息(登记前建议先电话咨询各街道计生部门或社区工作站);

6)属于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除了提供以上材料外,还应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五、录取审批办法

录取:区教育局根据网上验核结果,在招生系统上按照积分情况进行电脑排序录取。

调整:若申请学位的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由区教育局统一将积分排序靠后的申请者分流到其它公办或民办学校。

六、体检和注册

新生应在628日前,到本市任何一家公立医院进行入学体检和预防接种(预防接种可咨询居住地所属社康中心);凡在201691-2017628期间,幼儿园组织的,由公立医院进行过的体检,小学应认可结果。新生须携带《体检表》和《预防接种证》到学校注册。如有传染病,学校暂不安排入学,待治愈后再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七、公布录取、及注册时间

 6月28下午3点后,各部公布录取名单,也可在基础教育科网站查询。

 7月1携带《体检表》和《预防接种证明》及报名回执、一寸近期彩照1张到学校注册

八、验核材料地点:

在各部一楼教室,依据网上申请学位序号,每天审核150名,即56日上午1-75号,下午76-150号,以此类推。

咨询电话:  26497780    26422370                  咨询时间:每天下午4:00-5:00

投诉电话:  26490770

 

附:温馨提示

由于学校学位紧张,即使符合深圳市相关文件要求的部分学生,仍可能被调整到民办学校就读。近年来,发现有不法分子在招生工作期间进行诈骗,称可以解决我校学位,向家长索要钱物。希望各位家长备齐材料按规定时间到我校申报学位,同时要增强防范意识,切勿相信骗子的许诺,防止上当受骗。

 

 

 

 

 

 

 

深圳市南山区学府小学

 

2017.4.1